冬日颂

毛主席说 要做一个高尚的人,一个纯粹的人,一个有道德的人,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,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。

是狐狸啊(凌赵)

#字数2000+

凌远这天下班在医院门口捡到一只流浪狗,圆圆的黑眼睛泪眼汪汪的看着他,他往前走一步小白狗就跟一步,好像通人性似的。凌远一扭头看他,小白狗尖尖的小耳朵就忽闪忽闪,好像知道凌远正在纠结要不要捡他回去,所以使劲儿在凌远面前卖萌装乖。

“小家伙,走丢了?”凌远看这小狗虽然好像是没有主人,但是通体雪白,也没什么污渍,想来是刚走丢不久。

凌远最终没抵住小家伙的诱惑,认命的走过去,弯腰把小家伙抱了起来。想着就算是帮这只小白狗的主人代养几天,等有人找来便还回去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叫你小白好不好?”

”小白?不咋地,一点也体现不出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外形”赵启平一边腹诽,一边已经如愿被凌远抱上了车。

赵启平是一只白狐,确切的说,是一只灵狐。他家里兄弟众多,其中几个也早已找到了结灵的对象。赵启平是个很有主意,鬼点子从小就多的小狐狸,对于自己什么时候结灵,和谁结灵,他表示一定要自己找。果然,皇天不负有心狐,凌远这个长相勉勉强强配得上自己的帅哥终于有一日被自己等到了!于是他决定迅速出击,绝不给凌远落入他人魔爪的机会。

 

凌远站在冰箱前发愁:“你喜欢吃什么呢?我家也没有狗粮”

赵启平气的差点平地起跳,敢情凌远你看了这么久,居然把我认成了狗?!侬脑子瓦特了!!吃什么狗粮!你才是狗粮养的!他生气地围着凌远团团转,尾巴十分不满的在凌远腿上扫来扫去,恨不能现在就拉着凌远去看眼科大夫。

凌远表示,哟,还挺粘人。

 

最终凌远晚餐炖了点牛肉,喂这小狗的同时也顺便八百年一次的喂了自己。赵启平啃着碗里的肉,满意的晃了晃爪子,表示此等厨艺,服侍聪明机智俊朗帅气艳绝静安区石门二路的自己,勉勉强强算个合格吧。“嗝”没忍住打了个饱嗝。

 

“小白是不是吃撑了?来洗个澡吧”凌远说着便不由分说的把小狐狸从凳子上抱了起来,一把撸进怀里,大手随即落在小家伙的肚子上揉了揉,想要帮助小家伙消消食。

“喂…喂…你干嘛?这样不好吧……”赵启平正被摸的害羞,旋即发现凌远正抱着他朝浴室方向走去。

!!!赵启平心中警铃大作,企图挣扎逃脱。

未果。

“靠!凌远!你使美男计!”

一股热水朝着赵启平兜头浇下来,瞬间成了落汤狐。

“老子是灵狐!灵狐!比你干净!不需要洗澡!”悲愤!屈辱!赵启平恨不能挠凌远,“算了算了,都是自己选的人,自己选的……”

“诶诶诶?凌远你手往哪摸呢?!”可怜赵启平现在是狐身,这澡洗下来,差不多被凌远摸了个遍。

“凌远你这是性骚扰!性骚扰你知不知道!”

“嘤嘤嘤,凌远你要对我负责”

凌远把已经毫无形象可言的赵启平用浴巾擦了擦,裹了抱出了浴缸,完全不知道赵启平刚刚内心经历过的大地震一样的心理活动。

“小家伙你乖乖的,我给你吹吹毛”凌远用吹风机尽量温柔的吹着小狐狸的毛。

“吹帅一点,发型很重要的”可惜凌远听不懂狐语。

 

晚上赵启平坚持要钻进被子里,靠着凌远睡觉。

凌远无奈,只能任由小家伙在自己怀里为非作歹。“小家伙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我呀?嗯?”

“因为我小时候喜欢看大头儿子,所以长大了就喜欢大头叔叔”赵启平舔了舔凌远的脖子,凌远痒的笑了起来:“狗狗乖,别舔”

“啪”赵启平一爪子拍在凌远的脸上“老子是狐狸。”

一脸懵逼的凌院长表示,从来都只听人说猫咪性格阴晴不定,狗也会这样的吗?

 

赵启平看着凌远手里的狗狗项圈想表示拒绝。虽然他不介意以后可以和凌远玩点儿情趣,但现在是不是有点太快了!

“来吧小白,回来给你做大虾吃”凌远已经发现,小家伙很喜欢吃大虾,并且拒绝一切狗粮。他还特地上网百度了一番,倒是有很多人说,很多狗狗爱吃虾,补钙,于是他也就毫不怀疑这家伙的属性问题了。

 

凌远牵着赵启平在小区里遛弯儿。

“这是我媳妇儿,做饭可好吃了,吹头技术也还可以,哦对了,还喜欢玩情趣”赵启平跟每个路过看到的小动物们打招呼。

于是乎,凌远是赵启平的贤惠媳妇儿,上得厅堂下得厨房,床上也很有趣这件事,在凌远毫不知情的情况下,早就在该小区动物界不是什么新闻了。

 

和宠物医院预定的时间还是到了,凌远威逼利诱的抱着小白狐,出现在了诊所里。

“看什么看!没看过帅哥啊!我媳妇儿!”赵启平冲旁边笼子里那只好奇的猫咪呲了呲牙,宣示主权。

紧接着他就发现对方没有蛋蛋,于是彻底放心了。

 

宠物医生看到凌远怀里的这只,十分惊讶。

“先生您家的狐狸养的真好,毛很亮很健康呢!”

赵启平得意的冲凌远扬了扬下巴,听到没有?是狐狸!!

凌远惊的差点没抱住怀里的小家伙。“这真是狐狸?!我以为是狐狸犬!“

“我敢肯定,先生您怀里现在抱着的这只,是狐狸。”

 

凌远脑子是蒙着回到家的,他是真没想到,自己居然养了一只小狐狸。

他把赵启平放在肩膀上,试着围了一下。不错,是围脖的质感。

看来真的是只狐狸。

这可怎么办才好?凌远犯了愁。他知道养狐狸得办点手续,不是随随便便可以家养的。

谁知第二天,凌远没有被赵启平的爪子踩醒,他发现小家伙不见了。

 

哪里都没有。家里没有,小区里没有,到处问有没有人见到一只白色的狐狸?路人觉得他疯了。凌远只能留了电话给保安,垂头丧气的去上班。

“凌远长,这是今天新来报到的医生,您看一下。”金副院长在一旁给凌远介绍。

“骨科赵启平,凌远长您好”一袭白衣的青年站在那儿,狡黠的冲凌远眨了眨眼。

活像一只小狐狸。


附赵平平靓照一张: 

null

评论(21)

热度(7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